不知名小可爱

✨杂食动物✨

陆离【3、4】

3、红灯区

陆离觉得自己大概是魔障了。

跟着沈木泽出门的时候他这么想,和他并肩走过熙熙攘攘的大街时他这么想,看着他拿着相机这里拍拍那里照照的时候他这么想。

此时,两个大男人并肩站在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红灯区的街道上,看着眼前的霓虹和走过的路人们,陆离心想,他一定是魔障了。


半个小时前,两人走出了旅馆,准备去附近的荷兰国立博物馆参观,却没料到当他们走进去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收拾展品了。

既然已经出来了两人都没有再回旅店窝着的打算。于是在沈木泽“身为男人来了荷兰怎么能不去红灯区看看”这样理直气壮的忽悠下,两个人找了一家快餐店匆匆的解决了晚餐后,便乘上了开往红灯区的电车。


荷兰不单单以少女们心中的风车和郁金香闻名世界,除此之外还有她宽容的社会风气。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性恋和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以及毒品和性交易的自由化,都让她成为了人们心中最开放的国度。

阿姆斯特丹作为全世界有名的性都,坐落在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自然也成为了前来游玩的男士们不可错过的地方。


红色的霓虹灯充斥着整个街道,染红了夜空也点燃了人内心深处渴望和激情。各式各样的橱窗里站着穿着各种情趣服饰的女郎,搔首弄姿的卖弄着身躯,等待着客人的挑选。一旦橱窗的帘子被拉下,就意味着里面正在进行某种只可意会的交易。


但此时,两人似乎并没有被这种暧昧而又露骨的气氛感染,只是沉默的并肩走着,空气中弥漫之似有似无的尴尬。

陆离看着身边的沈木泽一脸不解,明明是他满怀一腔热情非要来看看的,怎么来了之后反而没什么动静,眼观鼻鼻观心的一本正经的散起步来,难道是他想要体验一下但不好意思开口?于是陆离同学装作很淡定的说了话:“那什么,要不然你去试试?”

“啊?那你呢?”沈木泽被陆离突然又直白的发问问的一愣下意识的回答。

“我,我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我去旁边找家咖啡厅等你。”

沈木泽总算是反映了过来,暗想刚刚自己的回答实在太蠢,越想越觉得自己说的话怎么有种迫不及待去体验一次的感觉,刚想解释一低头便撞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

这双眼睛在黑夜里亮的让沈木泽的心脏也跟着狠狠的跳动了几下,眼睛的主人此时不知是灯光的原因还是真的害羞,脸蛋红扑扑的,让他忍不住想伸手上去捏两下。

他强忍出伸出手的冲动,却还是没忍住脱口而出的话:

“你不感兴趣?难道你也是gay?”



4、沈夫人

话一说出口沈木泽就后悔了。

如果对方只是单纯的对这个地方这种行为不太感兴趣的话,这么问简直就跟骂人一样。任何一个正常男人应该都不能容忍别人拿自己的性向开玩笑。

就算对方真的性别男爱好男,这样的问法也太失礼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他一样对自己的性向毫不在意。毕竟社会的包容度并没有到了人们看同性恋者不再戴着有色眼镜的程度。

他认识很多人都会选择对他人隐瞒,甚至有些还因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的小心翼翼的生活着。


沈木泽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的时候是初中二年级,小小年纪的他感到了迷茫和慌乱。不过好在他迅速冷静了下来,看书查资料,慢慢的开始接受了自己小小的与众不同,也慢慢的开始关注这个群体。

出柜的过程进行的平静而又顺利。

高二的某个午后,他问自家母上“如果你的儿子我是个同性恋会怎么样”

沈夫人看着眼前突然长高长大了的儿子,仿佛看到了他眼中的不安和紧张,她认真的说:“那要看你是哪种。如果你只是因为新奇,是因为想要标新立异,只是因为好奇或者想要与众不同就去尝试这样一段感情,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打断你的腿,打到你改了为止。”

“但如果你真的天生就是如此,那我这个当妈妈的还能做什么呢?我是你的妈妈,我还能因为我儿子只是天生不喜欢女人而已就把他赶出家门不成?也许我短时间内很难接受,但我也只能看着你,担心着你,怕你被别人歧视,怕你找不到那个真心待你好的人。”

这就是沈夫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她一向把孩子当成一个平等独立的人格来看待,对于孩子们的疑问她总是会站在成年人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她从来不会左右孩子们的想法,从来不会以“你还小问这些干什么”的理由去搪塞你,也从来不会以“你还小你什么都不懂”而对你的想法有所职责,只是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提出适当的建议。

沈木泽看着眼前化着精致妆容的女人,四十多年的光阴似乎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她穿着简单却不失时尚感的衣服,一如他记忆中那样优雅美丽。

也正是这个女人,在他过去十几年的人生中,耐心的听他讲他在学校里的见闻,听他讲他喜欢的东西,听他幼稚的不成熟的见解,让他去学他想学的东西做他想做的事,默默的用行动支持着他年少时期各种小小的梦想。

他在她面前不需要有所保留,也正是因为一直以来的无话不谈使她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他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也使她能在他最迷茫最无助的时候得到救赎。


他低下了头,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发抖的声音

“妈妈,如果有一天我找到那个人,我带他来给你看好不好”

沈木泽抬起头认真的说。

评论
热度(1)

© 不知名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