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可爱

✨杂食动物✨

陆离【9、10】

9、巴黎

七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达了巴黎,沈木泽揉了揉自己坐的酸痛的腰和屁股,拉着还没完全清醒的陆离下了车。大巴的暖气开的很足,陆离几乎是晕晕乎乎的睡了一路。在去旅馆的地铁上他还不清醒半眯着眼,一副如果不看好他就要一头栽下去睡死过去一样,却在出地铁站时被一阵地铁口的一阵寒风吹的精神抖擞起来。

“阿姆斯特丹说下就下的妖雨,巴黎地铁口要把人吹走的妖风,现在想想还是我大西班牙和大意大利的地中海气候宜人”

陆小离被冻的嗷嗷叫唤,沈木泽实在看不下去,把自己的围巾扯下来缠在了他的脖子上。等两人进房间放好了东西,陆离愣是裹上了压箱底的羽绒服才敢再出门。

两人坐地铁来到了戴高乐广场中央的凯旋门,一路向东,走过人来人往的香榭丽舍大街,穿过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等到了卢浮宫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夜晚的卢浮宫美的不像话,入口的玻璃金字塔透着淡黄色的光。虽然旧巴黎人认为这个美国华裔设计师设计的新入口是巴黎脸上的一道疤,但在沈木泽和陆离两人看来,这更像是种现代文明和古老文化穿越时空的碰撞,现代的玻璃将古老的神秘折射的更加耀眼。

走进博物馆,两人运气爆表的刚好赶上周五晚上25岁以下游客免费。晚上的博物馆没有白天那么热闹,偶尔能遇到坐在地上对着雕像认真临摹的美术生,也能遇到社会实践的学生认真的围在某副名著前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做着笔记。

两人跟着地图一路走下来,看着大大小小来自各个时期各个国家各个文明的展品,知名的如镇馆三宝: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不知名的如古巴比伦时期的壁画雕塑,无一不让他们感到震撼,全然忘记了一身的疲惫。

从卢浮宫出来后兴奋的不得了的两人便沿着塞纳河慢慢的往回走,等走到旅馆是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两人在旅馆楼下一家意大利人开的店里买了披萨烤鸡和炸薯条,又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和红酒,拿着向住家借的开瓶器和杯子,来到了旅馆的露台。

露台不大,却差不多可以俯瞰巴黎市中心的全景。此时繁星已经铺满了整片天空,街头艺人的巡演来到了楼下的餐厅,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的法语民谣,使得这个夜晚也不是那么的寒冷。

两个人在楼顶分享着一个披萨,一只烤鸡。两人累了一天都没这么好好吃东西,酒过三巡,桌子上已经一片狼籍了。

来到了一直都想来的城市陆离今天心情真的很好,不自觉的就喝的多了一点,头晕晕的看着眼前的人,话也不自觉的多了起来。沈木泽看着眼前还在巴拉巴拉的讲着自己童年趣事的小话痨,怎么也没办法再和第一天见面时那个面无表情的人联系在一起。

相处的这些天两人一直都在不停地聊天,沈木泽能够看出来,对方和他一样享受这个过程,也不知道怎么就有那么多话要说。走路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他们聊自己身边发生的人和事,聊自己喜欢的作品,聊向往的生活,聊逝去的梦想,不知不觉聊了这么多,两颗心也不知不觉拉近了很多。

此时街头艺人的巡演已经结束,餐厅里的人也已经散去,只留下服务员在做最后的整理工作,露台上一波又一波的人来了又走,到最后只有他们两个人享受着这深秋的夜色。

沈木泽笑着伸出手帮小话痨扶正被他扯歪掉了的围巾,“就是不知道这小傻瓜是不是和我喜欢他一样喜欢着我呢”他这样想着。



10、电话

是的,他是喜欢陆离的。

也许从主动开始跟他打招呼起就已经预示着自己的心怀不轨。后来不经大脑脱口而出询问他的性向,也是下意识的想快点知道对方和自己是不是一样的人。想和他一起旅游,不止是在阿姆斯特丹,也不只是在巴黎,不满足于这短短几天的相处,想在自己的生命中继续留下他痕迹,想在自己的照片中永远都留下他的身影。看到他就满心悸动,嘴角不自觉的扬起,想要摸摸他想要亲亲他想要把他抱在怀里。这种心情除了喜欢他找不到第二种解释。

可是陆离呢?


手机铃声打断了沈木泽的思绪,只见陆离“喂”了一声之后便皱起了眉头。

“你别着急慢慢说,我爸怎么了?”说着,他站起了身,向露台延伸出去的地方走去。

沈木泽看着对方说了没几句就挂了电话,却半天不见回来,靠着栏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走上前去问他发生了什么,对方只是淡淡的摇了摇头,可脸上的神色却骗不了人。

沈木泽有些生气,不是气他对自己有所隐瞒,而是气他为什么总是这样孤单的把自己抱成一团,明明他就在他身边啊,为什么不能稍微依靠一下他。


“我家里有五口人,除了父母以外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对了,我妈妈厨艺很好的,别看她是个女强人,但她每个星期都会空出三四天时间亲自下厨给我们做饭。我家人都是这样的,除了高中大学必须要住校或者出差的时候,每天再忙也会回家吃饭,因为我妈说那是我家唯一能够聚齐的时候,要借着这个时候好好的交流感情...”

陆离问他“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我只是想让你了解我”

“我为什么要了解你?从第一次见面我就想问了,你对谁都这么不设防的么?你就这么什么都跟别人说的吗?”

对方理直气壮的话让陆离有些恼火,他已经很久没有用这么冲的语气说过话了。他一直认为为了口舌之争随随便便就说出伤人的话,是最懦弱的行为,但不知道为何他今天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承认,他因为沈木泽有这么温暖的家庭而嫉妒的要命,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家庭培养出来的沈木泽对他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沈木泽听到这话叹了口气,接着双手扶着陆离的肩膀让他看向自己。

他说,“陆离,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没有戒心,也不会对所有人说我的家庭。我之所以会对你说这些是因为我相信你,或者说我喜欢你,想让你走进我的心里。”

他看见陆离迷茫的小眼神顿时觉得胸中的无奈都化为了一汪温泉,他本不想这么快就坦白,只是陆离的一举一动都石子一样落入了他的心里,在平静的水面激起的一层层的涟漪推动着他声音低低的诱哄道:

“陆离,不要把自己藏起来,把自己说给我听好吗?让我也走进你这里”沈木泽用手点了点他的胸口。

陆离觉得对方指尖的温度隔着厚厚的羽绒服烫伤了他胸口的皮肤,随后整个胸腔也被带动的炽热了起来,在深秋的寒夜里,一颗心脏被温暖的又苏又麻。

“你不会想要知道的”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像你这样从小被捧在手心里的孩子根本不会明白我的”也许是对方认真的眼神激发了他倾诉的欲望,即使这么说着他也并没有停下来。

“刚刚后妈给我打了电话,说我爸突然晕倒被送进了医院,我竟然一点都不慌张也不难过,很奇怪是不是?”

“我十岁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我爸出轨,对象是我后妈。我妈恨透了我爸,或许她觉得和我爸的婚姻是她人生中的败笔,而我是证明她失败最大的证据,所以从他们离婚以后,我就没再见过她”

“后来我爸跟后妈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孩子,有了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

“十四岁那年生日,他一大早就带着后妈和弟弟出门,回家后发现和朋友聚餐喝的烂醉的我,然后就是一顿暴打,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远离这个家,越远越好。”

“出国以后,除了金钱往来,我和我爸就没有别的什么联系了”

评论
热度(3)

© 不知名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