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可爱

✨杂食动物✨

陆离【7、8】

7、心跳

第二天两人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荷兰最负盛名的荷兰国立博物馆和梵高博物馆。

两人在像迷宫一样的展厅里兜兜转转,时而把脑袋凑在一起小声交谈。沈木泽发现陆离总是能够给他带来惊喜。就像现在,陆离自动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把一些展品的来历和背后的故事讲的头头是道。

他讲荷兰的发展史说她是十七世纪最强的海上霸主,讲伦勃朗是荷兰黄金时期的代表画家。他感慨梵高的生平,也讲画着滑铁卢战役的世界名画。

沈木泽饶有兴趣的听着陆离小导游的介绍,偶尔也会插几句话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你一言我一语的,慢慢的发现对于很多事情两人都有相同的看法,即使在一些事情上产生了小小的分歧到最后也能很好的达成共识。

难得碰到在观念上如此契合的人,两个人都觉得很神奇,这种感觉很快就打败了其实彼此认识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的事实,让两人很快的亲近了起来。

等到两人终于逛完了两个博物馆时,已经过了下午两点。在博物馆附近的餐厅用过了一顿不算午餐的午餐以后,两人便准备按照原定计划去安妮之家。

由于陆离的手机一直没办法使用蜂窝网,导航的重任便交给了沈木泽。然而,当两人下了电车走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安妮之家的影子时,

“你该不会看不懂地图吧?”

“额,这么看起来是这样的”

在对方“嘿嘿嘿”傻笑背景音中,陆离心中的小人默默扶额,这人方向感明明好到只是乘电车走过一遍的路就能记住,并顺利带着他走回了旅馆,但是谁能告诉他这样的人为什么会看不懂电子地图?

正当陆小离内心依然在咆哮着“这年头竟然还有看不懂电子地图的人?”时,沈木泽很自觉的双手捧着手机把找路的重任交给了陆离。果然很快两人就到了目的地。

游览完安妮之家后,在陆离导游的带领下,两人又去到了荷兰皇宫、水坝广场、等一系列著名景点。晚餐两人很有默契的选中了一家开在运河上的船上餐厅。两人坐在靠窗的位置,还能看到白天鹅在窗边游来游去。

一碗海鲜汤下肚足以驱散身上的寒气,陆离觉得浑身都温暖了起来。沈木泽看着眯着眼睛一脸享受的样子,好笑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男孩柔软的头发摸起来手感简直不要太好,过了一会儿,他没忍住又伸出手揉了两下,还顺便捏了捏对方的软软的耳朵。

被调戏了两次的陆离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长牙舞爪的问沈木泽到底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经过一天的相处,慢慢熟络起来的陆离不再在沈木泽面前隐藏自己的小情绪,而沈木泽总是被这样的陆离萌的不能行。这种时候沈木泽自然是好脾气的连连应声。而陆离就没有表面上那么淡定了,他觉得自己刚刚被摸过的耳朵连带着脸颊都滚烫滚烫的。

“一定是因为房间里的暖气开的太大了!”陆小离这样自我安慰着,可是为什么心脏跳的这么快?

他仿佛能听到自己胸腔里咚咚咚咚像击鼓一样的心跳声。

8、愿望

好在沈木泽懂得适可而止,老老实实的聊起天来,没有再对他做出什么让他心跳加速的举动,否则陆离不保证自己还能不能强作镇定的吃完这顿饭。


“不管怎么说阿姆斯特丹真的太美了啊,无论是满地金黄色落叶还是纵横交错的运河网,没想到一个小渔村能仅仅依靠一天阿姆斯特尔河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

沈木泽还在不停的感叹着这个城市带给他的惊喜,陆离偷偷喝了一勺他碗里的豌豆汤问“有什么你觉得不美的地方么?”

“从生活中发现美是一个摄影师的自我修养好吗”沈木泽理所当然的说,结尾还感叹一句“阿姆斯特丹不愧是北方的威尼斯啊”

“那你真应该去威尼斯看看,虽然都是建立在水上的城市,但是南北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陆离小导游良心推荐。

“我也很想去啊,不光是威尼斯,米兰、罗马、佛罗伦萨,意大利有好几个城市都想去,好想把自己浸泡在艺术的海洋里啊,不过这次没什么时间了,再去一个城市了我就要回国了,只能下次再去啦。你呢?你是不是也快要开学了?”


陆离这次是趁着学校一个星期的学期调整出来玩的,这时候听沈木泽提起这个便像所有学生一样觉得浑身不爽,他有些哀怨的看了沈木泽一眼,闷闷不乐的说“你真是会扫兴,哪壶不开提哪壶。话说你不是离家出走么?怎么还有时间安排啊”

“说是离家出走其实也只是想在工作前珍惜最后一段无忧无虑的自由时光啊。我喜欢摄影,可这并不能成为我撒手不管我家公司的理由,毕竟那也是我家老头子这么多年的心血。就算在这件事情上我爸妈一直对我很宽容,但我也不能太恃宠而骄了啊。你要知道,我哥可是一成年就被我爸带出去应酬了,我跟他比不知道好了多少。”

“我已经不是能够任性的年纪了啊。不过还好有我哥挑大梁,我以后还是有时间跑出来进行我的事业的哈哈哈”

陆离看着难得他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实在太有意思,阴阳怪气的说:“哎呦,没想到你还有这觉悟呢。这责任感真是要把我感动过哭了”

沈木泽也不生气,挑了挑眉苦着脸应和着:“所以说小朋友,趁着年轻赶快放肆一把吧,等到像沈叔叔这么老了就什么都干不成了”

陆离被他逗的趴在桌子上笑着说“那看在沈叔叔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实现你一个愿望吧”

“哎你这小孩儿怎么笑点这么低,桌子上脏快起来。既然这样你陪沈叔叔去最后一个城市吧”

陆离听话的把头直了起来,吃了一大勺沈木泽的土豆泥之后才说“好啊,那沈叔叔我们去巴黎吧”

陆离故作镇定的开口,来掩饰自己内心已经开始欢呼雀跃的小人。

等等,他为什么要欢呼雀跃?

评论
热度(2)

© 不知名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