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可爱

✨杂食动物✨

陆离【1、2】



梵高在给提奥的信里说道,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摘自微博

1、陆离

陆离终于到达飞猪旅店时是下午五点,即便如此,夜幕已经开始在悄悄的降临。虽然只是十一月,但对于陆离这个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阿姆斯特丹已经冷的不像话了。

飞猪旅店是阿姆斯特丹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一家青年旅社,他凭借着时尚的装潢公道的价格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背包客的驻足,陆离也不例外。


陆离是一名背包客,但与那些成群结队呼朋引伴的年轻人不同,他总是独自一人。他不怕孤独,甚至有点享受孤独。

他喜欢一个人躺在田园广场上晒一下午的太阳,也喜欢一个人穿过人山人海的西班牙广场;他可以一个人站在莱茵河的桥上吹一晚上的风,也可以一个人坐在酒吧里看着人群肆意狂欢。他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从小到大,从熟悉的城市到陌生的街头,反正他总是一个人。


飞机延误,行李超标罚款,摸了摸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打湿的头发,陆离心想今天真是没有一件顺心的事。穿过像酒吧一样的前台,穿过满是涂鸦的走廊,他现在只想快点洗个澡躺在自己的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来到了那个足足摆放着十二张床的大房间。这个时间房间里的人并不多,年轻游客们的一腔热情足以使他们不惧风雨和寒冷,在陌生的城市蹦跶着。房间里只有零零散散的两三个人,开着床头灯安安静静的干自己事情。

陆离径直走向自己床位,迎着好奇和探究的目光回以微笑。他是这个房间里唯一的亚裔面孔,更何况他长得并不差,甚至可以用好看来形容,再加上一八几的身高、合适的身材比例,放在国内的校园里绝对也是受女生追捧的小鲜肉。

可小鲜肉并没有小鲜肉的自觉性,他嚼着口香糖戴着耳机毫无形象的瘫在床上玩贪吃蛇,跟着耳机里的节奏摇头晃脑,口中小声哼着不成调的歌,两只脚还在地上乱七八糟的打着节拍。

突然他感到一片黑压压的什么东西挡住了床头灯的光线,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

”哈喽你也是中国人吗?你好,我叫沈木泽!“

那人呲着一口大白牙,如是说。



2、沈木泽

“你好,我是陆离”,陆离摘了耳机从床上站起来握住了那人伸出来的手。

“陆离?光怪陆离的陆离?哈哈哈真是个有意思的名字!”


陆离从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还可以这么解释。

小时候身边叔叔阿姨听到这个名字总会说“哎呀,你爸爸妈妈怎么给你取了个这样的名字啊,真不吉利”,身边的小伙伴听到这个名字也会说“陆离?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啊”。后来,当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离他远去的时候,他也会默默的想“大概是因为我名字中的那个离字吧”。

他从未问过父母这个名字的含义,他只知道他不喜欢这个名字。


陆离看了看那个叫沈木泽的人,站在一起比他还要再高几公分,肩宽腰细大长腿,手上抱着一款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单反,一头卷毛乱七八糟的翘着,而五官却长得出乎意料的精致。陆离看着对方灿烂的笑容,突然觉得即使是晚上他的眼睛还是快要被闪瞎了。

两人又随便说了几句话后,沈木泽便转过身去收拾东西,陆离则继续瘫在床上完成自己未完成的贪吃蛇大业。

当他以为两个人的交集就此结束的时候,他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个叫沈木泽的人一边“陆离,陆离”的叫着,一边大大咧咧的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陆离,我这是第一次来阿姆斯特丹,你呢?”

“我也是第一次”

“我之前去了德国,刚刚下的火车,你什么时候到的?”

“我也刚刚到的”

“那真的好巧啊!”

陆离觉得这小孩实在是太有意思了,自己一个人就能巴拉巴拉的说一大堆,每句话都被他说的抑扬顿挫,似乎每个字都是在空气中跳跃着的。他想如果能把他的每句话话转化成文字,一定是每个疑问句后面三个大问号每个肯定句后面三个感叹号的那种。


“陆离陆离,我们等会儿可以一起出去玩吗?”

陆离想拒绝,不只是因为一天的周转奔波实在是累的手指头都抬不起来了,更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不喜欢和他人一起出行的。他享受人群中独来独往的自由,他可以放空听歌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也可以突发奇想的做一些任性的事情。

但可能是房间里的暖气让他觉得太过于温暖,又可能是因为对方的笑容太过耀眼,

“好”

陆离听到自己,鬼使神差的,如是说。

评论
热度(1)

© 不知名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