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小可爱

✨杂食动物✨

[喻黄]今天也是云养猫的一天

一个养猫谈恋爱的小甜饼

二十多岁的天天非常可口了


(1)

黄少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蹬蹬蹬的跑到阳台上去看楼下家里养的那只有着蓝色眼睛的小黑猫,他捏着嗓子喵喵的叫了两声,不意外的看到了猫大爷迈着小短腿慢悠悠的从屋里溜达到了阳台上。 在和猫大爷进行了长达十分钟外人无法理解的猫语交谈后,黄少天心满意足的踱着步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黄少天是个爱猫人士,看到路上的流浪猫都会忍不住停上几秒,然后把书包里的小饼干分一点给它。常被朋友们吐槽这货大概是猫神转世,所以才会跟喵星人如此心心相惜。

奈何黄少天有一颗铲屎官的心却没有铲屎官的命。从小父母就严令禁止他把各种小动物带回家,长大后好不容易搬出来自己住了,却遇到了一个猫毛过敏的室友。这让爱猫人士黄少天每天都恨不得diss他的室友张佳乐八十次。

直到半个月前黄少天发现了楼下阳台上敞着肚皮晒太阳的小黑猫,张佳乐才在背地里默默的松了口气。

       

不管张佳乐是不是在背后把白眼翻到了天上,此时的黄少天正心满意足的窝在自己房间里的沙发上刷微博。他最喜欢的博主“授喻以鱼”今天又更新了他家猫主子的照片:

       橘色的小橘猫身上还有几撮白毛,后腿站在毛绒绒的地毯上,前面的小爪子搭在放着电脑的小矮几上,一脸无辜的扭着脑袋看着镜头。

        

黄少天捧着手机心都要化了的同时手也没闲着,大爆手速转发了微博。

       给朕的小鱼干拿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喵请给我来一打!今天也在为鱼和鱼家的喵们疯狂打call!!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啊啊啊!!!我鱼简直人生赢家!!请我鱼不要偏心快交出其他几只的照片!!//授喻以鱼V:工作的时候看到这家伙伸着脑袋不知道在看什么呢^_^【图片】【图片】【图片】


(2)

黄少天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云养猫的生活这么快就要宣告结束。


这天,他像往常一样站在自家阳台上探头探脑的和小黑猫进行亲切友好的会晤。正当一人一猫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他瞥见了好像有一只毛球,躲在了挂满了衣服的晾衣架下。毛球似乎感觉到了黄少天的目光,抬起头忿忿的看着这个打扰了自己乘凉的人类,迈着小短腿从被单下面钻了出来。

这好像是一只美国短毛猫。但是和市面上常见的银虎斑美短有些不同:她的虎纹是棕色的,还有一双像湖水一样碧绿的眼睛。

 

这还是这些日子以来黄少天第一次知道楼下除了小黑以外还有别的猫。只不过他越看越觉得这位主子有些眼熟,为了能够看的更清楚一点,他从阳台栏杆上探出脑袋喵喵的叫着,想让小家伙离他更近一些。他认真的注视着小家伙的一举一动,却没料到这位主子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突然改变方向,向前一扑,视线黏在她身上的黄少天,猝不及防的撞上了一双眼睛。

        

这是一双好看的眼睛,目光深邃而又温暖,光看眼睛弯起的弧度,就知道这人一定是浅浅的笑着的。眼睛的主人穿着一身宽松的家居服,双手虚虚的护着正在努力爬到他肩膀上的小家伙,笑看着这个每天都来偷偷吸猫的不速之客。

       

不知是因为对方的笑容太好看,还是因为被抓了个现行的做贼心虚,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血液一瞬间冲到了头顶,他觉得自己的脸此刻一定红的烫手,一想伶牙俐齿的他话都说不出来一句,慌慌张张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喻文州不是不知道楼上有个人悄咪咪的调戏自家猫主子很久了,相反他一早就知道楼上有个二傻子,每天打卡一样,学着他一个资深铲屎官一下就能听出来是人类模仿的猫叫,不厌其烦的召唤着自家的喵。 每次在其他猫主子都高冷的表示不屑一顾的时候,也只有小黑这个大傻子愿意跑出去蹲在墙角和楼上的二傻子一唱一和。

        

他觉得这二傻子简直太好玩儿了,不止一次的想要跟他打个招呼,可对方一听到他的脚步声就往屋里蹿,咣咣咣的生怕别人不知道楼上有个人一样。

       

没想到竟然在这种情况下打了个照面。对方不知是晒得还是羞的红扑扑的脸,支支吾吾惊慌失措的样子,很明显的取悦了这位养猫大户,心满意足的喻文州撸着猫笑着也走回了房间。

“怎么能这么可爱”


(3)

“乐乐乐乐乐乐你可算是回来了!你去哪了呀你知道我等的你多辛苦吗,眼巴巴的盯着大门我感觉自己都快成望乐石了你知道吗,算了不说这些了,我有个好消息要给你分享啊,你还记得我之前给你讲过微博上那个养猫大户授喻以鱼大大吗,今天他回复我的评论啦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开心了啊.....”


夏天在被替换下场之前来了最后一波反击,外面的高温炙烤的张佳乐头晕目眩,好不容易回了家,就看到黄少天像踩了风火轮一样朝他扑了过来,张佳乐的头更疼了。

他一边承受着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一边试图重启在高温中休眠的大脑。等他好不容易完成日常提炼重点练习(1/1)时,黄少天已经讲到了自己偷逗别人家的猫结果被猫主人抓现行的悲惨故事。


张佳乐,一个手机里唯一一个ssr都是黄少天帮他抽到的幸运e,并不能对这种被偶像翻牌的喜悦感同身受,他也不是很敢想像偷看别人家的猫还被别人抓包的丢人画面,但看着黄少天上一秒还在手舞足蹈,下一秒就晴转多云一脸的愁云惨淡的样子,张·M·佳乐先生还是觉得,平时折腾他的混世魔王现在惨兮兮的实在太可怜了。

正当他搜肠刮肚想要安慰一下自己的小室友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化羞耻为悲愤的开始了他新一轮的文字泡攻击:“都是因为楼下的猫和我鱼家的猫长得太像我才会一直盯着看啊,专注的连脚步声都没有听见,不然我英俊神武的少天大大怎么会干出这么丢人的事情。”


好一个声情并茂义愤填膺,还把手机举到了张佳乐眼前,企图用配图增加文字的说服性:“这是我鱼今天发的微博你看是不是和楼下那只猫长得特别像?!”

“看,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张佳乐心里的吐槽。

“我又没见过楼下的猫我怎么知道是不是长得像”,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接过了手机,有着绿色眼睛的虎纹小猫正趴在门上,居高临下的俯视着镜头。


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黄少天的大型花痴现场。

给朕的小鱼干拿过来:啊啊啊有生之年竟然被我鱼翻了牌子开心到炸裂!//授喻以鱼V:嗯,非常可爱了^_^//给朕的小鱼干拿过来:我虎怎么这么可爱呢!话说今天发现楼下有只猫长得和虎妞长得超~就~像结果看的太入迷被楼下小哥哥发现了超尴尬QAQ//授喻以鱼V:一会看不住你就要上天了【图片】

嗯,张佳乐先生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


(4)

喻文州是一家杂志社的主编,除此之外他还是微博上的大V养猫达人授喻以鱼。


铲屎官的炫猫心理让他把猫主子的照片po在了微博上,没想到时间长了竟然也收获了一大群粉丝。喻文州是出了名的不高冷脾气好,会给养猫新人答疑解惑,也会应粉丝的要求多多回复经常更po,还与时俱进的学会了发一些逗猫小视频、养猫攻略。除了无论粉丝嗷嗷了多久都坚决不露脸以外,简直就是微博上的模范博主。也是因为如此,授喻以鱼的微博下面,每天都热闹非凡。


今天也是如此。

喻文州像以前每次发完微博一样,准备打开评论挑一两条有意思的回复,没想到却看到了一个叫“给朕的小鱼干拿过来”的评论,无论是回复还是赞都位居评论最顶端。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叫“小鱼干”的ID,“小鱼干”作为一个忠实且罕见的男粉,在他的粉丝群中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每天都嘻嘻哈哈的在评论里插科打诨。


然而喻文州是个习惯把所有情绪都放在心里的人,即使内心深处波涛汹涌脸上也会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所以对于这样情绪外放不知收敛的“小鱼干”喻文州一向敬而远之。可是这条评论的字里行间都在诱惑着他点开这条评论,果然都是清一色的嘲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鱼干一秒钟”

“鱼干自己作的死这锅鱼大不背”

“虎妞os:exo me???”

......

“小鱼干”也不生气,垃圾话想都不想的往外蹦,玩的不亦乐乎。

聪明如喻文州在看到评论的一瞬间就知道了“小鱼干”的真实身份,他惊叹于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凑巧的事,同时脑海里总不断浮现出大太阳下“小鱼干”那张红扑扑的脸,和在手机前被评论下面的回复搞得炸毛的样子。


“嗯,非常可爱了^_^”

授喻以鱼V转发了您的微博。


(5)

一场暴雨浇灭了秋老虎的最后一丝威风,雨下的快又急,原本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此时显得空空荡荡,只有偶尔一两辆车在倾盆而下的雨幕中小心翼翼的行驶着。大而密的雨点霹雳啪啦的打在车窗上,听的人心惊胆战。

幸而这是回家的最后一段路了。


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把车停到了地下停车场后坐电梯上楼,电梯门“叮”的一声缓缓开启,喻文州看到了一个人缩成一团蹲在他家门口。这个人正是两天前刚跟他微博互动过的“小鱼干”本人。

此时的“小鱼干”没有了网络上活力十足的样子,浑身湿漉漉的还眼巴巴的看着他,眼神里小心翼翼的还带着点期待,仿佛下一秒就要抱着她的大腿说出“求收养”三个字一样。


“小鱼干”还真是来求收养的,不过他求喻文州收养的不是他自己,而是正躲在怀里瑟瑟发抖的小猫。

黄少天刚出公交车站就被大雨浇了个透心凉,他一边骂着“这该死的鬼天气怎么像他发小王杰希的脸一样说变就变”,一边拔腿往家跑。本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洗澡,没料到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哦不,小野猫。


小野猫不是真正的野猫,只是不知什么原因被主人装在纸箱里遗弃在了路边。纸箱在狂风暴雨的摧残下变得破破烂烂,丝毫起不到任何遮风避雨的效果,瘦小脆弱的小生命在大雨中瑟瑟发抖,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把它抱了起来,裹在衣服里往家跑去。

等到他想起来自家室友猫毛过敏这茬事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自家门口。铺天盖地的雨幕挡住了他所有去路,无处可去的他几乎立刻就想到了楼下养猫的小哥哥。(是的,自从黄少天在阳台上和楼下邻居“惊鸿一瞥”之后,养猫大户就变成了楼下小哥哥,这咋看脸的行为一直被张佳乐鄙视到了现在)


于是,就出现了喻文州电梯门打开后一脸懵逼的看着求包养的黄少天,这一幕。

6)

“哈喽你好我是楼上的邻居,我叫黄少天,前几天我们见过面的,先跟你道个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偷看你家猫主子的,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啊!我一直都很喜欢猫的,但没办法我室友猫毛过敏没办法养猫,哦对了,我今天回来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小家伙,被装在纸箱里,应该是被主人遗弃了,实在太可怜就抱回来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把它先寄放在你这里吗,等到天气好一点的时候我再带它去宠物收容所。”

喻文州看着眼前喋喋不休的人又看看了舒服的窝在他怀里的小猫,不知道是被遗弃的小猫可怜一些还是浑身湿透的黄少天更惨一些。他赶快让黄少天进了屋,他觉得这人怕是个傻子,浑身都湿透了还在想着猫和他猫毛过敏的室友。


“哇”这是来自黄少天的感叹。

与其喻文州的家装修的有多么温馨多么有设计感,不如说喻文州的家装修的很符合黄少天的审美,无论是一进门就看到的快要和天花板一样高的猫爬架,还是正在煮着一壶热茶的半开放厨房;无论是散落在地毯上的猫玩具,还是随意放在布艺沙发上的抱枕和杂志,都是穷苦大学生黄少天脑中构想自己未来的家的样子。


“哇,文州我真的太喜欢你家的装潢了!这完全就是我梦想中的家啊!”

“身上都湿透了,快喝杯茶,一会去洗个热水澡,我给你找找我没穿过的衣服”,喻文州从厨房走出来,把刚刚热好的茶递给了黄少天。热茶的温度顺着杯壁传到了他的掌心,又一路途经血脉直达了黄少天的心里,看着对方的带着笑意的眼睛,黄少天感觉浑身像是春风吹过一样,身体和心都是暖的。暖的他心如擂鼓,扑通扑通的跳的连手脚不知道该往哪儿摆。

黄少天此刻呆呆傻傻的站在那儿的样子实在可爱的紧,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湿漉漉的头发。轻声催促对方不要走神不然要感冒。


卧槽,无形撩汉最为致命啊”在喻文州转身离开后,黄少天悄咪咪的嘀咕了一句。


评论(7)
热度(103)

© 不知名小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